English

孙雯赴美障碍扫清只需一张“医生证明”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陈江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一直受到人们关心的孙雯赴美国踢球一事,已经有了突破性的进展,上海市体育局的领导日前说,中国足协和上海市体育局都支持孙雯赴美踢球,现在她需要的惟一一张“通行证”要由美国医生来签发。

对于美国方面邀请部分中国女足选手加盟美国的女足联赛,中国足协已经有了明确的表态,那就是在不影响她们参加国家队比赛及全运会等重大赛事的前提下,一律放行。上海体育局考虑到孙雯的具体情况,提出两点意见:一是从保护运动员健康的角度出发,希望孙雯赴美发展要确保自己的旧伤不至于加重;二是要求孙雯能够按时回国参加九运会。由于美国的女足联赛赛季是从3月到9月,而九运会将在明年11月进行,因此第二个条件不成问题。至于孙雯的伤情,美国一家著名的医院表示愿意为她诊治。目前孙雯的全部伤病资料已发往美国,只要该医院确认孙雯的状况可以参加明年的美国联赛,那就一切“OK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